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阿拉善盟档案史志馆到阿拉善右旗、额济纳旗、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开展2022年度档案史志考核调研工作

10月18日—21日,盟档案史志馆馆长王国东同志带领档案、党史、方志科室负责同志前往阿拉善右旗、额济纳旗、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开展考核调研工作。

根据盟委干部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2年度绩效考核指标的通知》(阿干考发〔2022〕1号)文件精神和2022年度档案史志工作考核调研具体要求,考核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阿拉善右旗、额济纳旗、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对档案、党史、方志等三项重点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查阅资料。考核调研组结合工作实际对旗区2022年1-9月份本地区档案工作综合管理、基础业务建设、数字化建设、馆库建设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定。在实地查看旗区档案馆(档案工作部门)馆库建设、数字化建设、档案工作综合管理情况;了解各旗年鉴编纂工作推进情况和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方志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深入阿拉善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查干德日斯嘎查,实地查看嘎查基层档案室、图书室、党员文化活动室建设和风光互补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对嘎查党建、脱贫攻坚等档案的规范化整理、保存、利用情况进行指导;走访慰问包联嘎查患病困难儿童,了解其康复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向包联嘎查捐赠了疫情防控物资,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考核调研组就旗区下一步做好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实做强档案保管和利用工作,广泛收集档案,做到档案范畴内的要依法接收、应收尽收,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切实担负起“存史、资政、育人”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使命;二是要稳步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要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完善软硬件设施,利用信息化手段助推档案工作发展,不断加强档案安全建设,保障档案保管条件;三是要及时推进旗区年鉴和方志编纂工作,加强党史资源挖掘、编纂、保护和利用力度;四是要加强工作指导;五是做好重特大事件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