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阿拉善盟档案史志馆考核调研组到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开展2022年度档案史志考核调研工作

11月9日,盟档案史志馆考核调研组围绕档案、党史、方志工作开展情况到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开展考核调研工作。

考核调研组根据2022年度绩效考核指标文件精神和2022年度档案史志工作考核调研具体要求,对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档案工作、党史工作及方志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及座谈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示范区2022年1-9月份档案工作综合管理、基础业务建设、数字化建设、馆库建设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定。

考核调研组前往示范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了解其“综窗”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业务档案归档情况,并在便民图书角了解《阿拉善年鉴》、《阿拉善盟志》等方志类图书查询借阅情况。

为全面了解示范区扬水灌溉工程、农牧业、工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情况,使档案史志事业更好的服务于示范区发展,考核调研组深入黄灌中心及农业、牧业、工业等典型企业,了解示范区三十余年来的蓬勃发展;王国东同志代表盟档案史志馆向庆华集团高新材料产业园捐赠《阿拉善盟志》。

考核调研组对示范区档案史志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实设施设备、补充人才队伍以提升示范区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及服务水平;二是示范区档案馆库建设及档案信息化建设仍存在短板,要加大财政支持,将规范化馆库建设及存量数字化工作抓起来、搞起来;三是示范区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党史工作也要积极开展;考核调研组还特别对示范区地方志修编工作指出,90年代孪井滩生态移民搬迁工作及黄河高扬程灌溉工程在全区乃至西北地区具有典型意义,收集、整理、开发档案资料并修编地方志,将这段历史留给后人,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文化工程。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