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盟档案局 档案史志馆 举办阿拉善盟2023年度档案业务暨档案系统新入职干部培训班


           


10月17日—18日,盟档案局、档案史志馆联合举办阿拉善盟2023年度档案业务暨档案系统新入职干部培训班。各旗(区)、盟直各部门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孙绍骋书记对做好办公厅工作批示精神及全区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各旗(区)、盟直各部门档案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为全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档案服务。

培训开班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电子文件管理办法》和自治区政务服务局、自治区档案局联合印发的《政务服务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办法》文件精神。

盟委副秘书长、盟档案局局长乌兰同志就做好新时代全盟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加快推进档案工作现代化建设,为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自治区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档案力量。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好档案各项工作落实。聚焦中心工作,着力服务工作大局;完善“四个体系”,提升档案工作效能;在档案信息化建设和完善档案服务机制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营造档案事业持续发展良好条件。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档案管理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稳步推进档案保护、档案开发利用和档案信息化工作;抓好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工作作风优良的档案干部队伍。







本次培训围绕做好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归档文件的整理规则与接收办法,三合一制度的制定,电子档案和档案数字化副本的整理、移交与接收,财务会计档案的整理等专题内容开展授课。

培训会结束后,新入职档案业务工作人员就授课内容、档案归集整理、数字化工作等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盟档案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对全盟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