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盟档案局 档案史志馆 召开全盟档案工作座谈会






10月19日上午,盟档案局、档案史志馆召开全盟档案工作座谈会,盟委副秘书长、盟档案局局长乌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旗(区)档案部门负责同志、盟档案史志馆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档案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乌兰同志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全盟档案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档案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和再部署,要求全盟各级档案工作者能够本着全面提升地区档案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的目的,讲问题、讲实效、讲对策,切切实实把工作中存在不足和问题摆在桌面上,放在明面上,共同商讨具体举措,找到突破口,携手推动全盟档案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盟档案史志馆馆长王国东同志传达学习《关于开展档案工作调研情况的通报》和《于立新秘书长对全区档案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文件精神。各旗(区)档案部门负责同志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盟旗(区)两级档案部门针对档案工作做了很多努力,但对标自治区工作要求,我盟档案工作仍然存在水平偏低、底子薄、基础弱、欠账多,各地区各部门对档案工作重视程度不高,支持保障力度不强,档案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档案开放利用有待提升,档案部门人才匮乏等问题。全盟各级档案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档案工作发展形势,正视发展短板弱项,抢抓发展机遇机会,推动全盟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盟旗(区)档案部门一是要把好档案工作政治方向,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工作能力。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和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全盟党政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要着力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认真落实国家和内蒙古“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对于档案信息化工作的任务要求,发挥局馆协同管理作用,充分认识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三是要做好档案工作考核迎检准备。坚持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度自治区档案工作绩效考核各项迎检工作。四是要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聚力提升依法治档管档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